荷蘭率先全球啟動「量子托兒試驗計畫」
分類:女力刊物
發佈日期:2022-05-27
附件:

荷蘭率先全球啟動「量子托兒試驗計畫

 

 

原新聞刊載於The Quantum Insider: https://thequantuminsider.com/2021/12/14/the-netherlands-announces-the-first-quantum-childcare-pilot-program/

 

 

 

荷蘭的量子三角洲(Quantum Delta NL)及量子發展女性組織(Women In Quantum Development, WIQD)宣布從2022年元旦啟動一項計畫,資助在量子計算領域工作女性出差時托兒的費用。

 

這個計畫在2022年每個月將從申請的提案中選出1-2件,總共將補助20位在荷蘭工作的女性。主辦單位希望從過程中更加了解女性處理出差托兒問題的方式,以此為基礎,在未來規劃更妥善的方案。

 

這將不只讓在荷蘭從事量子計算工作的女性受益,因為能讓量子計算專家和愛好者更加多元和包容,對量子計算的整個社群也有幫助。

 

計畫目前只涵蓋荷蘭地區,但其目標是作為一項先期試驗,希望未來能拓展到歐洲其他的國家。WIQD的共同創辦人Dr. Stacey Jeffrey說:「目前對於女性參與STEM(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Math數學)雖然已有很多的討論,但對於協助這些女性在追求職涯進展的過程中所面臨的實際困難,卻鮮少有能提供實質幫助的行動。出差的托兒補助並不是這方面唯一的難題,但我們知道金錢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之一。我們啟動量子托兒試驗計畫的真正用意,是希望能對出差托兒的問題有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