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電子報
2022年03期 【淨零碳排.綠色轉型】特輯
分類:電子報| Research Bulletin
發行期別:2022年03期【淨零碳排.綠色轉型】
發佈日期:2022-03-17
附件:

2022年03期 淨零碳排.綠色轉型

瀏覽訂閱電子報

 

In Focus

綠色轉型轉轉轉出商機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L12bGgNPQtBGmvv5,請盡速報名。

 

當世界各國紛紛響應「2050達成淨零碳排」時,降低碳排量已是產業界所面臨的迫切目標,包括減碳、回收再利用以及綠色能源等技術的需求或是流程的改變,綠色轉型可以讓地球更美好,科技部工程科技推展中心即將於3月31日在成大會館舉辦「淨零碳排.綠色轉型論壇」,邀請各界專家學者以專題演講或經驗分享方式進行交流,並針對科技部淨零碳排研究成果推廣以及探討企業綠色轉型商機及產業發展趨勢,活動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的演講貴賓包括:台灣經濟研究所研究一所陳彥豪所長、資誠企業張嘉宏副總經理、德淵企業葉益彰副總經理、成大化工系陳志勇特聘教授及台科大洪維松教授等,將共同探討淨零碳排的目標,以及面對淨零轉型時企業的因應策略、產業機會等等,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參與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科研成果發表的團隊包括北科大張添晉特聘教授、中正大學張文恭講座教授、成功大學楊宏澤特聘教授、蘇炎坤名譽講座教授以及梁從主特聘教授,專長領域涵蓋資源循環、再生能源、智慧電網、半導體與積體電路、電力電子等,預期可協助相關企業達成中短期規劃綠能轉型的目標。

雖然Covid 19疫情的威脅改變了人類行動的自由以及造成經濟的重大損失,卻讓大自然因此得到了復甦,使得大家不禁對生態保護進行反思-後疫情時代,我們的居住空間是否能更潔淨、安靜、友善和綠色?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綠色產業需要更多人的投入。

以下刊登本次所發表的5件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的海報,敬邀點閱參考,歡迎各位先進踴躍報名「淨零碳排.綠色轉型論壇」,現場安排跨域交流與產學媒合會,有利企業找到綠色轉型的解決問題或找到市場機會,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L12bGgNPQtBGmvv5,請盡速報名。

 循環經濟系統中關鍵物料資源 (釹、鏑、鎢、鎳)循環再生利用及物質流布分析之研究 愈來愈炙手可熱的稀貴金屬

 用戶側電源與用電管理  專利技術/已建置示範推廣系統以展現計畫成果與實績

 以智慧型方法進行高占比再生能源配電饋線之故障定位與輸電網路之初始故障檢測研究 提升供電穩定度及電網韌性,適用於國內輸配電系統。

 再生能源系統智慧預測分析技術 專利技術/可因應未來電力公司電力調度要求,在滿足系統安全與可靠度限制之前提下最小化供電成本。

  應用寬能隙(WBG)半導體元件於新世代電源轉換器技術 適用於USB PD, 伺服器電源、車用電源、儲能電源等產業

 

Video

 基於5G與AI技術之無人機行業應用_李志清執行長_(臺灣希望創新公司)

 應用無人飛行載具與熱影像儀分析地表土壤含水量之研究_蔡佩勳副教授_(朝陽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

 

https://site.etop.org.tw/epp/202112_5.png    https://site.etop.org.tw/epp/202112_6.png   https://site.etop.org.tw/epp/202112_7.png

 

編輯出版:計畫補助單位 科技部|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地址:7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國立成功大學自強校區科技大樓三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