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電子報
韓國五所學院培養太空工程師
分類:國科會工程處產學計畫成果專文
發行期別:
發佈日期:2022-05-27
附件:

韓國五所學院培養太空工程師

 

文字內容來源: STPI,科技發展觀測平台 (narl.org.tw)

 

 

韓國科學技術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4月10日選定了 5 所大學作為運作太空技術研發和培訓中心,分別為(1)釜山國立大學和韓國科學技術學院(KAIST)設立太空運輸和通訊 (2)仁荷大學將涵蓋太空探索和資源利用 (3)慶尚大學將進行低軌道衛星系統的研究 (4)世宗大學將進行太空導航和衛星技術的研究,這五所學校將由MSIT投資 50 億韓元直到 2026 年,提供教育和研究支持,預計每年培養 150 名專業人才。

 

這五個培訓中心將在培養研究生的同時與相關產業的研究機構和公司合作,展開國際合作計畫;公司亦提供就業與找尋技術商品化的機會。

 

此外,韓國航太研究院(Korea Aerospace Research Institute) 亦於4月8日宣布,其月球探測器在完成高溫、真空和振動測試後,正在進行電磁波測試,一旦目前的測試成功完成,月球軌道器將在 8 月運往佛羅里達州,乘坐獵鷹 9 號離開地球,並於 12 月 16 日到達月球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