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電子報
國科會實質協助強化台印合作 攜手深耕永續科技
分類:科研瞭望
發行期別:
發佈日期:2022-09-15
附件:

國科會實質協助強化台印合作 攜手深耕永續科技

 

國立中正大學2018年在當時科技部的補助下,在印度創立「台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以促進雙邊產官學研合作和人才培育。這所中心於9月2日與吉特卡拉大學(Chitkara University)共同成立永續智慧城市研究實驗室。實驗室設於該校校園內;這是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之後,在印度的首個實驗室剪綵儀式。此次合作集結了台灣的中正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及台東大學等8個跨領域專家的團隊,將把關鍵前瞻AI科技應用於印度的實驗場域,協助解決當地長期面臨的空氣與水質污染及交通壅塞問題,深化台印兩國的友好關係。

 

而2022年「台灣印度加強永續科技鏈結交流研討會」於9月5日在印度東北部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登場,這是科技部改制為國科會之後,首次支持在印度舉辦的科技產業交流活動。研討會聚焦半導體技術、永續能源與高分子聚合物技術、氫經濟和其他永續技術,鏈結台灣與印度的科技產業。活動還包括印度德里台灣商會會長陳寶東、台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主任熊博安及10餘家在印度發展台灣企業廠商負責人的印度經驗分享,以及台印度雙邊科技合作計畫的科研成果發表。

 

新聞資料來源:

台灣與印度合作新篇章 永續智慧城市實驗室揭牌

台印度海外學術研討會 深耕永續科技鏈結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