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電子報
QuanTour啟動-穿越歐洲的量子發射器之旅
分類:產政學研社群
發行期別:
發佈日期:2024-03-26
附件:

QuanTour啟動-穿越歐洲的量子發射器之旅

資料來源:https://worldquantumday.org/events/quantour-kick-off-a-quantum-emitters-journey-across-europe/

活動官網:https://www.dpg-physik.de/veranstaltungen/2024/mhb-quantour-kick-off-2024-04-14

可報名請求訪問線上串流媒體

活動簡介

此次活動適逢2024年世界量子日,對象為所有對光和量子感興趣的人。如何創建單獨的光粒子?你能用它做什麼?我們將深入探討這些問題和其他問題,並向觀眾介紹量子光學的魅力。一大亮點是QuanTour專案的量子光源的展示。在該計畫期間,量子光源將踏上歐洲之旅,參觀12多個不同的量子實驗室,並會見來自歐洲各地的研究人員。

QuanTour是德國物理學會(DPG)針對「2025國際量子科學技術年」的官方推廣項目,由量子愛好者Doris Reiter和Tobias Heindel以及推廣專家Pranoti Kshirsagar共同組織。

Doris在多特蒙德工業大學從事理論物理領域的工作並模擬量子光源。Tobias 領導柏林工業大學的BMBF初級研究小組「量子通訊系統」。Pranoti擁有材料/奈米科學背景,是The Science Talk(創建於2018年)的創始人,科學家們在活動中能夠分享自己的故事,同時推進自己的職業生涯。

世界量子日從柏林出發,您可以在Instagram (@quantour.eu)上使用主題標籤 #QuanTour #QTorch #SUPERquantum追蹤12個月的QuanTour旅程。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它將讓我們感受到「2025國際量子科學技術年」的氣氛。量子光源終於在哥廷根舉行的2025年DPG會議上衝過衝刺,主題是「量子物理學」。

一張含有 地圖, 圖形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免責聲明:工程科技推展中心eTop平台電子報不對本次活動資訊的準確性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