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電子報
高通投資17.7億盧比設立清奈設計中心:新中心將專注於無線連接解決方案,完備WiFi技術,並為高通在5G蜂窩技術的全球研發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分類:產業瞭望
發行期別:
發佈日期:2024-04-01
附件:

高通投資17.7億盧比設立清奈設計中心

新中心將專注於無線連接解決方案,完備WiFi技術,並為高通在5G蜂窩技術的全球研發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資料來源:https://www.thehindubusinessline.com/info-tech/qualcomm-launches-chennai-design-centre-with-177-crore-investment/article67949577.ece

 

開發無線技術的美國公司高通(Qualcomm)在印度清奈(Chennai)開設了設計中心。印度鐵路、通訊、電子和IT部長阿什維尼·維什諾(Ashwini Vaishnaw) 與高通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共同為該投資17.7億盧比建立的中心揭幕。

該設計中心將專注於無線連接解決方案,重點關注補充WiFi技術的創新。此外,它將積極為高通在5G蜂窩技術的全球研發工作做出貢獻,強化其維持無線通訊產業前沿地位的承諾。

 

創造就業機會

新設計中心預計將為多達1,600名熟的練技術專業人員創造就業機會,進一步促進印度充滿活力的勞動力隊伍的成長和發展。據一份新聞稿稱,這項投資還將為半導體設計打開新的大門,以符合政府「印度製造」的願景,並將為強大的本土設計生態系統釋放成長機會。

Cristiano Amon告訴新聞記者,該中心對於該公司的無線產品(包括WiFi技術)至關重要。印度擁有完善的IT產業,許多跨國公司在中央和邦政府支持的以成長為導向的政策生態系統中工作,這為科技人才的蓬勃發展創造了有利的環境。高通期待該國的成長機會。

 

6G大學印度研究計畫

高通也宣布推出首屆高通6G大學印度研究計畫,該計畫符合印度政府的巴拉特6G (Bharat 6G)願景,並支持新興6G技術的學術研究影響力和領導力。該計畫是該公司現有大學研究計畫的擴展,支持來自各個IIT(印度理工學院)和IISc(印度科學研究所)的精選教授小組在6G技術關鍵領域的研究。第一批由17 名院士組成,將在三年內分享約102萬美元的專案資金。

該計畫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最近結束,邀請入圍大學提交研究提案。第二階段將持續三年,包括教授、學生及其指定聯絡人之間的定期接觸、高通集團公司研發負責人就6G進行的演講以及為參與者定期舉辦的研討會。

從收到的40多個提案中,選出的17個提案分為實體層、實體/媒體存取控制層、媒體存取控制層、上層和射頻,標題範圍從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的6G探索到6G通信和應用。

 

學術研究

印度鐵路、通訊和電子資訊技術部長Ashwini Vaishnaw表示:「即使5G服務在印度推出,無線技術和6G的下一代發展工作也必須繼續。私營部門和院士的協作研發工作將在塑造6G和定義其標準方面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印度鐵路、通訊、電子和IT部長阿什維尼·維什諾(Ashwini Vaishnaw)說:「印度擁有推動世界領先研發並在該領域創造印度本土智慧財產權的人才,我對高通技術公司啟動6G大學研究計畫的願景表示讚賞。它將激勵和支持我國的工程人才應對今天和明天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