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電子報
普林斯頓量子計畫公佈新大樓計畫
分類:科研新訊
發行期別:
發佈日期:2024-04-09
附件:

普林斯頓量子計畫公佈新大樓計畫

資料來源:https://www.dailyprincetonian.com/article/2024/02/princeton-news-adpol-quantum-institute-construction-plans-town-council-science-engineering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董事會於2023年12月15日向普林斯頓鎮議會規劃委員會提交了新建築——量子科學與工程量子研究所的建築計畫。該建築是大學專注於科學研究和科學擴展的一系列舉措中的最新舉措。它還以永續設計為特色,作為大學到2046年實現淨零排放目標的一部分。

在2023年6月更新的戰略框架中,該大學將這一時刻描述為「對大學工程系和相關跨學科單位進行改變遊戲規則的投資的時機已經成熟」。

該大學於2019年首次建立了量子計畫,涵蓋物理系、電機與電腦工程系等多個不同部門。根據大學新聞稿,新研究所的目標是「聚集並支持科學和工程領域的教師和學生,他們正在突破量子資訊發現的界限,特別是在量子計算、通訊和感測領域」。該計畫重點關注四個研究領域:量子系統實驗、量子系統理論、量子材料科學和量子電腦科學。

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在量子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2023年12月,普林斯頓大學的物理學家首次透過量子力學糾纏了單一分子,這意味著即使分子相距數百萬光年,它們仍保持相互關聯。這標誌著分子研究的突破,並在量子科學領域(從模擬到資訊處理)具有許多實際應用。新大樓將容納量子研究所未來與這些進步相關的工作。

該建築將位於目前斯特魯賓和克拉克球場佔據的區域,這兩個球場是大學棒球隊目前進行訓練和訓練的場地。這些球場將搬遷至西溫莎大學的Meadows社區,其中還將包括研究生宿舍,預計將於2024年春季開放。

根據向鎮政府提供的示意圖,該建築將由三座主體建築組成,透過走廊連接,地下室為最低層,一直到三樓。示意圖中概述了實驗室空間、教室、辦公室和禮堂。該提案包括一個本地物種和綠化的地理交換場,作為該大學到2046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目標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