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技推展中心
電子報
繪製創新圖:專利與永續發展目標
分類:科研新訊
發行期別:
發佈日期:2024-04-16
附件:

繪製創新圖:專利與永續發展目標

資料來源:https://www.wipo.int/web/patent-analytics/mapping-innovations-patents-sustainable-development-goals

 

這份產權組織專利分析報告揭示了專利活動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的交叉點,提供了關於智慧財產權對推動全球永續發展努力的影響的重要見解。專利與永續發展目標的交叉提供了獨特的視角,有助於在不同的技術領域中追蹤與永續發展目標一致的創新。

它提供了每個目標所投入的智力資本的量化衡量標準,並切實體現了全球創新格局中對永續發展的承諾。

該報告追蹤了專利如何為推動和實現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揭示了永續發展目標的最新專利趨勢。它顯示了智慧財產權在引導發展走向永續發展方面的關鍵作用,可用於幫助決策者、政策制定者和創新者做出數據驅動的選擇、有效分配資源,並在最需要創造性貢獻的領域促進合作。

報告下載:https://www.wipo.int/edocs/pubdocs/en/wipo-pub-rn2024-18-en-mapping-innovations.pdf